- Dec 09 Tue 2008 22:09
-
樂生婦幼醫院媽媽教室(97/12/09)
- Dec 04 Thu 2008 21:36
-
桂林活力藥師藥局購物來店禮

凡憑媽媽手冊來店消費滿99元即贈【浴盆1只】喔~
這個訊息是在媽媽寶寶的網站上看到的,覺得這麼好康的事情一定要趕快去換~
所以今天晚上就麻煩老公載我去,說真的一開始我還是會不好意思問耶!!
總覺得好像專程去換那個浴盆的,但確實也是這樣啦!!
- Dec 04 Thu 2008 15:32
-
勞保局生育補助
(一)請領資格:
1.被保險人參加保險滿二百八十日後分娩者。
2.被保險人參加保險滿一百八十一日後早產者。
※所謂【早產】係妊娠大於二十週〈一四○日〉,小於三十七週〈二五九日〉生產者;或胎兒出生時體重大於五○○公克,少於二五○○公克者---依照中華民國婦產科醫學會七十九年十二月二十日第○七九號函釋規定。
3.全民健康保險施行後,男性被保險人之配偶分娩、早產均不得請領生育給付,僅女性被保險人可以請領生育給付。
(二)給付標準:
女性被保險人分娩或早產者,按被保險人分娩或早產當月(包括當月)起,前六個月之平均月投保薪資一次給與生育給付三十日。
(三)請領手續 被保險人請領生育給付,應備下列書件(均應蓋妥印章):
1.生育給付申請書(兼給付收據)、核定通知書。
2.嬰兒出生證明書正本或載有生母姓名及嬰兒出生年月日之戶籍謄本正本。
3.持國外出生證明書者,除應檢附被保險人護照影本外,並應依下列規定辦理:
(1)出生證明書係英、日文影本者,應經我駐外單位簽證(正本不須簽証,逕送本局辦理)。
(2)出生證明書為英、日文以外者,不論正本或影本,應翻譯為中文,原始文件及中譯本須經我駐外單位之簽證。
(3)中譯本未經簽證者,應將中譯本送國內法院或民間公證人認證。
(4)死產者,應檢附全民健康保險醫事服務機構或領有執業執照之醫師、助產士出具之死產證明書(需載明確定之死產日期、原因及最終月經日期)。
(四)注意事項:
1.領取生育給付之請求權,自得請領之日起,因二年間不行使而消滅。
2.被保險人於加保生效期間分娩或早產者,始得依規定請領生育給付。
3.被保險人流產、葡萄胎及子宮外孕者,夫或妻均不得請領生育給付。
4.給付申請書上之被保險人通訊處,請詳填實際可收到給付匯票或給付通知之住址。
5.被保險人請領之生育給付,投保單位如已先行墊發者,得於辦理生育給付申請手續時,取得被保險人出具之證明書(敘明墊付之投保單位名稱、給付種類、金額及出具之日期並應加蓋被保險人私章後,黏貼於給付申請書背面以免散失),且於給付申請書上之給付方式欄內勾劃,以便將生育給付寄交投保單位歸墊。
資料來源:勞保局http://www.bli.gov.tw/sub.asp?a=0005564
- Dec 03 Wed 2008 17:04
-
順其自然囉~

昨天和老公去吃晚餐時,在回家的路上剛好看到一家跆拳道館,老公就突然問我,你要不要給女兒學跆拳道呀!我想了一下,回答說:還是不要好了~美美的一個女生去練跆拳道,骨頭很容易受傷耶,而且練那個很辛苦的,我捨不得啦!給她學跳舞就好~
其實要給寶寶學什麼,要看她們有沒有興趣,千萬不要一眛的要求他們,這樣反而會有反效果喔!
- Dec 01 Mon 2008 19:05
-
明治媽媽教室(97/11/30)

地點:媚登峯 B1(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70號)
主辦單位:明治乳業
協辦單位:生寶臍帶血
課程內容:1.預防過敏從懷孕開始 2.明治乳業產品介紹 3.臍帶血公司介紹
主講人:1.生安醫院 副院長陳俊志 2.明治專業講師 林碧芬 3.生寶專業講師
- Dec 01 Mon 2008 17:25
-
28週囉~
- Nov 28 Fri 2008 17:36
-
頑皮寶貝贈品
- Nov 28 Fri 2008 17:20
-
信誼※幸福好孕袋※

10月1日索取的幸福好孕袋,我都一直忘了要去兌換,因為上班時間根本沒時間去換~
所以只好趁著今天休假的時間去換囉~
以下內容物為:
1.信誼的學前教育雜誌 2.有機生活管家的DM及光碟 3.媽咪好孕手冊 4.好奇尿布(S號*2)
5.好奇的現金折價券 6.五月花乳霜面紙體驗包 7.芙美得孕膚除紋霜試用包
- Nov 27 Thu 2008 12:04
-
4D超音波照

上個禮拜三晚上去了吳昆澤婦產科,目的是為了照我家貝比的4D超音波照,為什麼會跑去吳昆澤照呢?因為之前上了一堂媽媽教室的課程,內面有一份他們家的問卷,提供免費寶寶的4D超音波檢查,因此我在那份問卷上勾了願意,所以他們的衛教師就打電話給我跟我約上個禮拜三的時間。
到了那裡一樣要先掛號,但他們的掛號費竟然比我原來的產檢醫院貴了80元耶~,但都已經掛了就看看吧!而我還以為掛完號就可以直接去照超音波,結果還是得跟一般的產檢一樣,先驗尿、量血壓及體重,照4D超音波時只是比較仔細一點而以,我還以為有什麼不同呢?
不過幫我檢查的陳智偉醫生人還滿好的,每照一個地方都會很有耐心跟我講解的很仔細,所以給我的感覺還滿不錯的,在照的過程中,陳醫生說的肚子有點硬,我就說那有關係嗎?他說肚子有點硬表示子宮在收縮,但如果不是常常這樣,就沒關係,若持續收縮固定在每3-5鐘,就要小心了,因為很有可能會造成早產,要我注意一下,若持續有這樣的情形,就要趕快找醫生檢查喔!基本上就是要多休息,從那次產檢後,發生這樣的情形不多,不過還是要小心一點比較好~
在照4D超音波時我家的貝比真的很調皮耶!老是把手遮住臉,而且手還不停的動呢?有夠活潑的,我只能說,她真不夠給我這個媽咪面子阿~所以醫生還叫我先右側躺一下,看看能不能照到全臉,結果我家的小貝比還是不配合,只照到4/3的臉,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但至少還有照到臉也算不錯了啦!而我家的貝比看起來肉肉的,超可愛的啦!不過醫生說現在貝比的頭在上面,要我開始用拖腹帶及做膝胸臥式的動作,看看貝比能不能改變胎位,除了這個以外,基本上醫生說小貝比所有的器官都很正常,沒有問題,那才是最重要的~
照完超音波照後,醫生問我有沒有時間,要幫我測寶寶的心跳及我子宮收縮的情形(就是胎心音監視器),但需要花30分鐘躺在床上不能動,在聽的過程中,貝比的心跳有時快有時慢,真的很奇妙呢?最後監視的結果一切正常~
- Nov 24 Mon 2008 22:28
-
嬌生入會禮
- Nov 24 Mon 2008 22:14
-
錫安山半日遊
在去錫安山之前我們先到了甲仙吃芋頭冰和芓頭糕,去那間人最多的那家店吃(三冠王),順便買了一個芋頭糕回家自己煎,之後就往錫安山的方向前進。
在往錫安山的路上,過了大林之後的路段有幾處路況非常的不好,只能容許單向通行,還滿危險的說,上山的時間感覺好像開了好久,到了上山之後真的空氣非常的好,風景也不錯,真的是一個很悠閒的地方~
錫安山這裡是由一群虔誠的基督徒所創立的世外桃源,為新約教會的活動場所,錫安山這裡的人完全都是自給自足,所有吃的東西都是自己種的即他們所稱之無毒經營。
因為我們是下午上山的,他們的開放時間到5點30分,就不讓上山的人進來參觀了,所以我們大約在5點多一點,就開車下山了,下山還滿快的,晚餐就到美濃吃板條,就結束了錫安山半日遊的行程。
- Nov 22 Sat 2008 16:13
-
沒有結論的會議

今天我們社區的管理委員會是成立後第一次召開會議 ,本次的會議重點是討論有關【公電開關的時間】,而會議結束後還有舉辦卡拉OK烤肉摸彩聯歡會。
會議一開始有出席的住戶大家討論的都還滿和睦的,但是到了到底是要在凌晨4關閉公電,還是在凌晨2點關閉公電時,外圍的住戶跟內圍社區的住戶,就出現不同的意見了,內圍社區的住戶認為應該要開到4點後關閉,是因為基於安全的考量,但外圍的住戶認為應該開到2點時就可以關閉了,不需要浪費無必要的電費,因為公電是大家一起平均分攤的,誰都不想多出錢,因此大家的意見不同很難達到共識。
後來經過投票表決通過,第一個是同意內.外圍的住戶開關的時間都一致,但是電費就相對的會增加不少,第二個是投票通過關閉的時間,是在凌晨2點關閉,但投票結果一出來後,內圍的住戶就很不滿的說,那就請縣府把所有路燈都關掉好了,讓外圍的人去體驗一下內圍住戶的感受,後來場面有點僵,結果這個會議只能說草草的結束,因為沒有結論,大家都想要對自己最好的結果,沒人想要吃點虧,所以管委會只好說,散會~下次在討論~烤肉吧!
有很多的住戶都認為應該把內.外圍的電表分閞,但建設公司的人說他們去問過了,這樣還要花大概50萬左右,他們覺得不如把這些留下來繳電費,但是內.外圍的人都認為如果不分開,這個問題永遠沒辦法解決,無論如何都要請建設公司的去跟廠商討論一下如何把現有的裝置分成內.外圍,我想這樣應該就可以解決有關公電的問題了吧~
我想也許是因為景氣不好的關係,大家都不想浪費錢,能省則省,但也希望能夠維護整個社區的安全性,在二全不能其美的情形下,希望管委會跟建商能夠討論出一個好的方案,讓這個議提能夠有個完美的結果,讓大家都能皆大歡喜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