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eb 14 Sat 2009 15:19
  • 38w+6

昨天的產檢已經38w+6了 
距離我的預產期只剩6天
到目前為止我都沒有任何的產兆耶~
怎麼會這樣呀~
寶寶在這個禮拜又長大了

wi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就有聽老公說他們同事有二個人的老婆也懷孕了
而預產期跟才跟我差個5.6天左右
然後他們的生產日期都決定好了
一個是2/12(星期四)
一個是2/13(星期五)

wi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網路上生產包的準備用品 提供給媽咪們參考一下囉~
 


哺乳用品




產婦用品




日常用品





哺乳內衣


哺乳睡衣


防溢乳墊


乳頭清淨棉


吸乳器


母乳冷凍袋




   產褥墊


看護墊


免洗褲


會陰沖洗器


衛生保健品


束腹帶




毛巾


香皂


洗面乳


牙刷


牙膏


梳子


杯子


面紙


拖鞋


   外出服


(出院用)





寶寶用品




證件類





包巾


紗布衣


尿布


嬰兒服


手套.腳套


嬰兒安全提籃


(自行開車者)




媽媽健保卡


夫妻身分證


掛號證


孕婦健康手冊


B型肝炎登錄表


(有B型肝炎的媽媽才需攜帶)


wi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07 Sat 2009 10:49
  • 38w


已經到了懷孕後期
從35W開始是每一個禮拜做一次例行的產檢
上個禮拜寶寶的體重3028公克
昨天去醫院檢查時寶寶又大長大了
這個禮拜3246公克

wi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懷孕後期真的很難睡耶~
因為肚子已經很大了
只能左側腄對寶寶比較好
但我呀!是左側+平躺
亂睡一通只要睡的著就好

wi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娘喂~怎麼辦才34週,寶寶已經2590公克啦!
醫生叫我一定要少吃,不能在讓寶寶快速的大下去啦!
不然寶寶太大會很難生唷~
所以要我現在開始運動,每天走路至少1個小時以上~
天哪!走路運動就當做散步還ok~

wi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去做例行行的產檢
寶寶的生長狀況一切良好
只是醫生說寶寶有點大
比正常的週數還要大一週(2008公克)
大一週其實也還好

wi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跟老公吃完飯後去散步
走著走著突然間
我左側屁股突然痛了起來
不知道是寶寶壓到我那根神經的關係
連走一小步路都會痛

wi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收到惠君他兒子的彌月蛋糕,真是有夠大盒的啦!
右上角那個是他可愛的兒子唷~
 
打開一看,哇!好大呀~看起來好像滿好吃的耶!但我不敢吃太多,只吃了一小口巧克力派及
一口油飯,因為吃太多甜食寶寶本身會大很快,媽咪也會胖,所以剩下的都交給老公處理啦!

wi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要有加入勞保的媽咪記得要去申請喔!!!雖然只有一個月也是不無小補唷~

(一)請領資格: 
1.被保險人參加保險滿二百八十日後分娩者。
2.被保險人參加保險滿一百八十一日後早產者。 
※所謂【早產】係妊娠大於二十週〈一四○日〉,小於三十七週〈二五九日〉生產者;或胎兒出生時體重大於五○○公克,少於二五○○公克者---依照中華民國婦產科醫學會七十九年十二月二十日第○七九號函釋規定。
3.全民健康保險施行後,男性被保險人之配偶分娩、早產均不得請領生育給付,僅女性被保險人可以請領生育給付。
(二)給付標準
: 
女性被保險人分娩或早產者,按被保險人分娩或早產當月(包括當月)起,前六個月之平均月投保薪資一次給與生育給付三十日。 
(三)請領手續 被保險人請領生育給付,應備下列書件(均應蓋妥印章)

1.生育給付申請書(兼給付收據)、核定通知書。 
2.嬰兒出生證明書正本或載有生母姓名及嬰兒出生年月日之戶籍謄本正本。
3.持國外出生證明書者,除應檢附被保險人護照影本外,並應依下列規定辦理:
(1)出生證明書係英、日文影本者,應經我駐外單位簽證(正本不須簽証,逕送本局辦理)。
(2)出生證明書為英、日文以外者,不論正本或影本,應翻譯為中文,原始文件及中譯本須經我駐外單位之簽證。
(3)中譯本未經簽證者,應將中譯本送國內法院或民間公證人認證。
(4)死產者,應檢附全民健康保險醫事服務機構或領有執業執照之醫師、助產士出具之死產證明書(需載明確定之死產日期、原因及最終月經日期)。
 
(四)注意事項
: 
1.領取生育給付之請求權,自得請領之日起,因二年間不行使而消滅。 
2.被保險人於加保生效期間分娩或早產者,始得依規定請領生育給付。 
3.被保險人流產、葡萄胎及子宮外孕者,夫或妻均不得請領生育給付。
4.給付申請書上之被保險人通訊處,請詳填實際可收到給付匯票或給付通知之住址。 
5.被保險人請領之生育給付,投保單位如已先行墊發者,得於辦理生育給付申請手續時,取得被保險人出具之證明書(敘明墊付之投保單位名稱、給付種類、金額及出具之日期並應加蓋被保險人私章後,黏貼於給付申請書背面以免散失),且於給付申請書上之給付方式欄內勾劃,以便將生育給付寄交投保單位歸墊。


 


資料來源:勞保局http://www.bli.gov.tw/sub.asp?a=0005564


 


wi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進入倒數的階段囉~
我的心情是有點興奮又有點緊張呢!
興奮是因為不在不久就要看到我心愛的baby了
緊張是很怕生不出來會變成剖腹產~
而在二個禮拜前我家的baby頭還在上面呢!

wi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禮拜三晚上去了吳昆澤婦產科,目的是為了照我家貝比的4D超音波照,為什麼會跑去吳昆澤照呢?因為之前上了一堂媽媽教室的課程,內面有一份他們家的問卷,提供免費寶寶的4D超音波檢查,因此我在那份問卷上勾了願意,所以他們的衛教師就打電話給我跟我約上個禮拜三的時間。
到了那裡一樣要先掛號,但他們的掛號費竟然比我原來的產檢醫院貴了80元耶~,但都已經掛了就看看吧!而我還以為掛完號就可以直接去照超音波,結果還是得跟一般的產檢一樣,先驗尿、量血壓及體重,照4D超音波時只是比較仔細一點而以,我還以為有什麼不同呢?
不過幫我檢查的陳智偉醫生人還滿好的,每照一個地方都會很有耐心跟我講解的很仔細,所以給我的感覺還滿不錯的,在照的過程中,陳醫生說的肚子有點硬,我就說那有關係嗎?他說肚子有點硬表示子宮在收縮,但如果不是常常這樣,就沒關係,若持續收縮固定在每3-5鐘,就要小心了,因為很有可能會造成早產,要我注意一下,若持續有這樣的情形,就要趕快找醫生檢查喔!基本上就是要多休息,從那次產檢後,發生這樣的情形不多,不過還是要小心一點比較好~
在照4D超音波時我家的貝比真的很調皮耶!老是把手遮住臉,而且手還不停的動呢?有夠活潑的,我只能說,她真不夠給我這個媽咪面子阿~所以醫生還叫我先右側躺一下,看看能不能照到全臉,結果我家的小貝比還是不配合,只照到4/3的臉,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但至少還有照到臉也算不錯了啦!而我家的貝比看起來肉肉的,超可愛的啦!不過醫生說現在貝比的頭在上面,要我開始用拖腹帶及做膝胸臥式的動作,看看貝比能不能改變胎位,除了這個以外,基本上醫生說小貝比所有的器官都很正常,沒有問題,那才是最重要的~
照完超音波照後,醫生問我有沒有時間,要幫我測寶寶的心跳及我子宮收縮的情形(就是胎心音監視器),但需要花30分鐘躺在床上不能動,在聽的過程中,貝比的心跳有時快有時慢,真的很奇妙呢?最後監視的結果一切正常~

wi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